市民孙女士1月27日16时驾车从河北区月牙河边的红波路由北向南行驶,因一工地的围墙遮挡视线,在道路弯道处,一辆面包车突然对向驶来,孙女士吓出一身冷汗,紧急刹车,孙女士下车发现此处有一反光镜脱落。附近市民告诉她,这个反光镜已脱落很长时间了。

  接反映后记者来到现场,红波路是一条三、四米宽的小路,仅能容纳一辆车对向行驶。在香湾凤苑小区门口月牙河边绿地上,记者发现了一个掉落在地的反光镜,这个反光镜应该是给出入小区的车辆提供警示的,但已起不到作用。前行20余米,尚未到弯道处,记者就鸣笛示意,当车头刚过被工地围墙遮挡的拐角处,对面一辆黑色吉普车驶来,发现记者车辆后立即减速避让。记者下车看到,又有一个反光镜脱落在地,仔细查看,是用于固定反光镜的螺丝松动导致。据住香湾凤苑的乔女士介绍,她的车不久前在弯道处与他人车辆剐蹭。记者驻足观察,车辆在弯道处经常发生“顶牛”情况,个别司机车速快,也不鸣笛提醒,此处险象环生。

  记者就此情况向河北区政府热线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派人到现场查看,对反光镜进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