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蓟州区的天津国逸包装有限公司员工律金增为救溺水女童遇难,生命定格在32岁。这几天,蓟州人的朋友圈都在默默转发这个事情,人们希望勇士的事迹得以传诵,正能量能够弘扬。

  律金增生前照片

  律金增的双胞胎弟弟律金强介绍,他们的母亲赵秀荣在马伸桥镇办了一张银行卡,需要去取。“事发前,母亲跟我说了几回,我一直没时间,我哥哥孝顺,特意请了一天假带我母亲和我五岁的儿子去了。”

  律金增是蓟州区穿芳峪镇肖庄户东村人。律金强介绍,当天15时30分许,律金增开车经过葛岑桥,听见有人呼救,连忙下水救人,最终体力不支遇难。“当时,我母亲带孩子在距离现场100多米外等候,两个女童神色慌张地跑过来,我哥哥跑过去连衣服都没顾上脱就跳到河里救人,当时现场就只有哥哥和那个溺水的小女孩,我哥哥游泳挺好的,又身大力不亏,我母亲本来认为没问题,还信心满满地等儿子回来,谁想没了音讯,待我哥被消防员打捞上来时,已经没了呼吸……”律金强说,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打击让其母几度崩溃,这几天老人都没吃饭。

  记者从事发地孙各庄乡政府获悉,事发当天17时37分,孙各庄派出所接110报警称关东河东葛岑桥处发生溺水事故,立即安排警力前往现场。乡政府、东葛岑村等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到现场组织营救。在公安机关调查中,相关人员介绍称,8月2日下午15时许,夏家林村三个女童在关东河大桥西侧河边游玩,13岁的小雨(化名)为捞取落入河中的救生圈溺水,另两个孩子立即找人营救,律金增在下水救助过程中也发生溺水。当天18时许和18时40分许,二人分别由120送往区人民医院抢救,20时38分许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乡党委、乡政府正在对事件经过做进一步调查,并将加强村干部和村民的安全教育工作,举一反三,杜绝此类意外事故发生。

  天津国逸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强介绍,律金增在公司是出名的热心肠,无论谁有困难,他都会伸出援手。一位同事做手术缺钱,他立即解囊相助,汶川地震等灾害事件,公司组织捐款,他第一个上去……律金增为救人去世的消息传开,全体同事悲恸不已。“这两天,大伙都有点缓不过神来,总感觉他还在身边,联想他平时的表现,又觉得他这样做太正常不过,遇到救人的事,他肯定会冲上去的,我们只是可惜他为什么没活着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