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宁波市农业农村局监测:9月以来,猪肉价格连续9周下降。宁波市场上的情况怎么样?今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价格会有变化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家住宁波市的陈女士“掌管”着一家人的餐桌,是生鲜店的常客。最近几周她明显感受到猪肉价格便宜不少。

  浙江宁波市民 陈女士:同样多的肉,现在才21元,以前肯定要30元。价格下降了,我买得也会多。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当地的超市以及农贸市场。销售人员表示,近期猪肉价格下降,生意好了很多。

  浙江宁波某猪肉摊主:上半年猪肉是30元到31元一斤,下半年平均22元到23元一斤,现在一天销量约为250斤到300斤,以前贵的时候一天销量约为100多斤。

  今年以来随着生猪生产恢复,猪肉市场总体呈现出供应改善、价格振荡回落态势。根据专家分析和测算,综合考虑生产恢复、进口、消费变化等因素,预计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供应量同比会增长约三成,价格总体将低于上年同期,不会出现价格大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