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爆料,一名游客进入圆明园遗址公园一处标有“请勿进入”区域,并声称“这是我家”。公园证实,游客系未成年人,进入的是西洋楼景区的非游览区,文物部门已对涉事景区进行检查,并未遭到破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根据网友爆料视频显示,在圆明园遗址公园一处景区,所有游客都站在栅栏之外参观游览,有一名背着双肩背包的男性游客走进了栅栏内,并在石条上行走数步,看上去像是一名未成年人。旁边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男游客提醒:“这能下去吗?上来。”小男孩才回到栅栏之外,但他回应了一句“这是我家”。

  圆明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回应,园方已接到游客反映信息,确认事发地为北京圆明园内的西洋楼遗址。涉事游客为未成年人,他从“请勿进入”区域上来后就离开了。事发后,公园文物部门已前往涉事景区进行检查,经过检查,并未遭到破坏。

  圆明园管理处倡导游客文明游园,希望游客看管好随行的未成年人,杜绝不文明行为。以后,园方也会加大巡查安保力度,确保游客和文物安全。

圆明园西洋楼遗址 新华社 罗晓光 摄圆明园西洋楼遗址 新华社 罗晓光 摄

  据圆明园遗址公园官网消息,2016年公园已对西洋楼片区游线进行调整,通过隔离围护设施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文物本体与游客的隔离,进而杜绝游客对遗址文物的干扰、破坏行为。

  来源:北京晚报、@人民视频、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