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学生在青岛大学体育场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昨日,学生在青岛大学体育场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昨日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目前共有万余名医务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昨日15时30分,青岛市已采样4235438份,已出结果1945252份,除已公布的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外,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青岛市医疗救治、全员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各项工作科学有序进行。针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租车司机邵某某,青岛市已经追踪到全部密切接触者52人,目前全部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青岛市还对胸科医院388名职工和在院患者,以及9月份出院后离开青岛的9名患者进行了追踪,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双节8天长假,青岛市共接待游客447.58万人次。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姜庆五表示,青岛发现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不是游客,是青岛居民,只有一个出租车司机可能有一定范围的接触,还有待于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把可能影响的范围框定。游客回去后,尤其是在两周内,要关注自己的健康,这是必须的。

  图文综合新华社、央视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