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休闲的缅因海滨之旅,却成了纽约Kipling品牌主席霍洛瓦(Julie Dimperio Holowach)一家往后挥之不去的噩梦。

  当地时间7月27日,包袋品牌Kipling美国前总裁霍洛瓦(Julie Dimperio Holowach)在缅因州贝利岛游泳时遭遇大白鲨袭击去世。当地专家分析称,鲨鱼袭击人类在当地实属罕见,可能是因为大白鲨将霍洛瓦看成了海豹。

  据CNN报道,缅因州海洋资源部发布了一则声明,公布了霍洛瓦的死讯。

▲霍洛瓦资料图▲霍洛瓦资料图

  霍洛瓦在当地海边拥有一座房产,且每年夏天都会在此度假。事发当天,由于高温热浪,今年63岁的霍洛瓦像此前一样,和女儿一同身着潜水服在自家别墅附近的海边潜泳。

▲霍洛瓦生前居住的别墅▲霍洛瓦生前居住的别墅

  有目击者表示,当时,霍洛瓦突然被水下不明物体抛向半空;另一名目击者称,当时,二人正开心地游泳,其中一人突然挥舞双臂求助。

  当救援人员赶到后,霍洛瓦很快被发现去世,其女儿没有受伤。

  缅因州海洋资源部的帕特里克(Patrick Keliher)透露,从发现的牙齿碎片可以看出导致这次悲剧发生的主角是大白鲨。

  当地官员称,此次袭击极其不寻常,这在当地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暂时不会考虑因此关闭海滩。

  据相关数据显示,这是缅因州第二次出现鲨鱼袭击人的事件,但却是首次鲨鱼袭击致人死亡。

▲图源:鲨鱼袭击数据网站▲图源:鲨鱼袭击数据网站

  有专家认为,或许是事发时,大白鲨将身穿潜水服的霍洛瓦看成了海豹。

  霍洛瓦前同事兼多年好友凯琳(Karen Murray)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霍洛瓦毕业于纽约技术学院,在包袋领域是比较知名的人物,如今,她已经赚足了钱,物质上有了一切,一心想要和家人享受生活,“她儿女双全,热爱生活”,霍洛瓦跑马拉松、练铁人三项,所以身体素质一直非常好。

  霍洛瓦的家人正在料理后事,凯琳很担心他们,“经常看到她和女儿一起游玩,女儿很优秀,我无法想象,她是否还能回到过去的状态。”

  大西洋白鲨保护协会周二在推特对受害者以及受害者家人表达了深切哀悼,并透露虽然Holowach遇害的地区发现大白鲨的机会“相对较少”,但并非不可能。

  此外,27日,纽约长岛地区也出现了鲨鱼踪迹。为确保海滩游客的人身安全,27日当日,该地区海滩暂时关闭,禁止民众下水。

  美国海洋资源部提醒游泳者注意周围环境,避免靠近鱼群,鱼群容易吸引海豹,而海豹会引来鲨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