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市民王女士反映,自己网购偶尔会收不到快递。这些丢失的快递往往都是价格不高的小物件,所以自己也没去深究。

  而一次不经意间,王女士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发现,一些卖家正在出售“快递盲盒”。价格从10元到30元不等,可随机开出美妆、食品、服饰鞋帽等。卖家强调,开出什么全凭运气,但物超所值。

  这些盲盒快递究竟从何而来?为何又会被放到网上售卖?

  不少卖家表示这些“无主快递”、“快递盲盒”大都来自快递代收点,或是自营的快递驿站。据称,由于快递信息不完整或是在驿站存放时间过长,一些快递就成为了无人认领的弃件,为了进行处理才被放到网上售卖。

  记者在网上购买了一些“无主快递”,打开一个来自北京大兴卖家发来的快递盲盒后,里面的10个无主快递疑点重重。包裹上全都贴有韵达快递公司的快递单,单据上的快递单号,买家姓名、住址、电话等信息全部清晰可见。记者依据快递单上的电话分别与这些收件人取得了联系。在电话中,这些收件人对自己网购的物品都留有印象,但均未收到快递,有的甚至不知快递已经被代签收。

  来源:财经网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