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7月13日通报,截至下午4时,全港新增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1例为本地感染。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1522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今日新增的本地病患来自多个不同行业,包括餐厅员工、的士司机、地产经纪、私人诊所护士、装修工人、超市员工等,部分患者与之前确诊的餐厅和安老院群组有关,其余20人暂时未能找到确切的传播源头。

  11例输入性病例中,多名船员分别由菲律宾及印度抵港,1名外籍佣工由印尼抵港;另有一个印度家庭于6月底返港,涉及4名患者。

  医院管理局同日通报,1名昨日确诊的患者曾于本月5日在香港红十字会捐血站捐血,局方正追踪血液去向,暂时已有1名住院病人接受了有关血液的部分输血。

  据医管局数字显示,截至13日中午,共有121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康复出院,另有7人死亡,其余确诊患者仍在12间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其中5人为危重症。

  因应疫情发展,原定于本周三开幕的第31届香港书展宣布延期举行;另外3个同期举行的博览活动也将延期。特区政府正在商讨收紧防疫措施,以减低市民的社交接触,尽早阻断社区内的病毒传播链。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