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18时,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36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发布高考时间及具体安排。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在会上介绍,2020年北京市高考将在7月7日至10日举行,其中7月7日至8日为全国统一高考时间,7月9日至10日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时间。

  下周二,北京4.9万余名高三考生进考场,参加高考。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2020年北京高考时间为7月7日至10日,共计4天。全市设置17个考区,132个考点学校,2867个考场。

  今年要确保健康高考,严格疫情防控的要求,结合北京工作实际,全体考试工作人员考前进行核酸检验。考生全程佩戴口罩。

  高考每场考生人数从30人减少至20人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今年北京市高考每个考场的人数从30人减少到20人。同时,每个考点校会设置不少于三个备用考场,增设一名“副主考”,负责疫情防控工作。

  另外,每个考区都将设置一至三个备用考点校。集中观察的考生,各区安排送考,并在“独立考场”考试。居家观察或小区密闭管理阶段考生,将在备用考点考试,考生间距不少于两米。

  对于考试当天临时出现发热等症状的考生,将安排在备用考场考试。

  考前需要健康监控,如发现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评估后,再行个案研究考生考试相关事宜。目前无此类考生。

  每位考生考前做“心理按摩” 送考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今年高考考生考试前,每一个人都会接受一次“心理按摩”,由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与其进行谈心。

  与往年一样,送考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另外,今年各考场不适用中央空调。

  北京高考前考生需要统一核酸检测吗?市教委:目前全市不做统一要求

  现场有记者提问,考前要求所有考生做核酸检测吗?对此,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目前全市不做统一要求。目前考生健康情况来说,稳定可靠。目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这个时候全员核酸检测,无论采取什么方式检测都会增加孩子的出行交叉接触的风险。考生心理状况也要稳定。

  综合 | 北京日报 央视新闻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