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消息,记者从饿了么获悉,确诊为新冠肺炎的47岁饿了么外卖配送员不会被辞退,之前并非带病上岗,患病期间公司给配备了特殊保障保险。至于网友热议的“每天送50单太辛苦”,饿了么称,公司有智能调度系统,这是正常单量。

  北京一外卖员确诊平均每天接50单

  6月23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3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部门通报最新疫情以及防控举措等情况,并答记者问。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曾晓芃补充通报21日新增确诊病例的相关情况。

  病例2,男,47岁,住朝阳区小红门(地区)乡红寺村,服务人员,6月1日至17日每日通过“饿了么”平台接单送餐,送餐范围西起南苑路,东至周庄村,北起天坛东门,南至榴乡桥,平均每天接50单左右,每日7时至21时工作,然后骑电动车到首开福茂商场接其妻子回家。18日11时至13时在南城香(芳古路店)、方庄市场、住家附近肖村菜店购物,后回家,当日无接单记录。19日10时上班,曾在每日优鲜(顺四条店)、南城香(成寿寺店)、老家肉饼(中海城店)、果多美(北京刘家窑店)等店接单,15时在住家附近鸿熹超市购物,22时在住家附近水果摊购物。20日10时上班,22时下班,曾在果多美(方庄店)、每日优鲜(顺四条店)等店接单。21日9时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垂杨柳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当日确诊。

  来源:中国新闻网、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