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公司今天介绍,北京地铁共在164座车站布设非配合式热成像测温仪459台,其它车站采取手持式测温仪对乘客进行进站测温。发现体温异常乘客,及时采取临时隔离措施,并拨打急救电话处置。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累计劝离不佩戴口罩乘客66927人,截至6月14日24时,累计排查体温异常乘客共计60人,均已排除新冠肺炎感染。

  北京地铁每天对车站公共区域开展定时消毒,对乘客经常接触的部位,如车站安检设备、自助售票设备、闸机、楼扶梯把手、电梯轿厢等每小时消毒一次;对车站公共区地面、台阶、出入口大门及其他运营设备设施、卫生间等每天进行五次消毒。严格执行消毒标准、流程,落实好各项消毒措施,确保列车出库前进行5次彻底消毒工作;在列车折返作业时,对车厢内部进行雾状液体喷洒消毒,保障线上运营列车的安全清洁。每日保证22小时100%新风模式,地铁列车上线运行期间,车厢按最大通风量进行通风换气,保持空气畅通,保障乘客安全、顺畅出行。站务员、乘务管理员、平安地铁志愿者加强站厅、站台及车厢内的巡视,及时制止劝离乘客不戴口罩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