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奥雪双蛋黄雪糕再被曝出质量问题。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1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其中,网红产品“奥雪”牌双黄蛋雪糕(咸蛋黄牛奶口味)登上黑榜。

  

  公告显示,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佛山岭南大道店销售的标称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蛋黄(咸蛋黄牛奶口味)雪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该批次不合格雪糕抽检于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佛山岭南大道店,规格为72克/袋,生产于2019年6月3日。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初始菌落数较高,或者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器皿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实际上,这已不是奥雪第一次被点名。

  2019年6月,浙江温州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第六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显示由一家“温州市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所售卖的3款冰淇淋,菌落总数均超标,其中就包括了奥雪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

  据悉,该副食店售卖的该款奥雪雪糕,5次菌落总数以及大肠菌检出值均超过标准要求,消费者如果食用大肠菌群超标严重的食品,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

  6月27日晚,辽宁奥雪冰淇淋公司官微发布声明称,由于零售终端在运输过程中无任何冷链保护,导致产品发生化冻情况,且用于储存的冰柜老旧,制冷效果很差,导致该终端销售的3个厂家的3种产品抽检都不合格,奥雪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是其中之一。

  7月30日,奥雪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再次发出公开信,称奥雪公司将成立终端调查小组,定期抽查零售商品储存情况和保质说明,并表示在未来两年尝试启用新型包装,寻找合适的不可逆温变色材料进行外包装改进等。

  此外,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奥雪公司生产的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口味)雪糕还曾于2020年3月被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名,发现其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2019年12月,奥雪公司生产的台式珍珠(奶茶口味)雪糕也被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称其菌落总数不符规定。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