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西湖道小吃街,持续吸引着众多车流前往购物、就餐。部分车主图方便直接将车停在西湖道两侧道路上,特别是中午或晚高峰的购物餐饮高峰时段,甚至经常出现机动车双排停、垂直停等严重影响其他车辆行人正常通行情况。为确保西湖道一线通行顺畅,属地交警大队在加强对双排停、占压路口八字停等违法停车治理力度的同时,发布了周边停车指引,提示车主尽量停车入位。

  5月17日18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西湖道与玉泉路交口看到,两辆机动车为了购买小吃方便,驾驶人直接将车辆“贴着”路缘石停在路口内就下车离开。据路过车主介绍,在餐饮高峰时段,由于车多,经常会出现车辆双排、多排停等现象,严重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每天下班经过西湖道的刘女士深有体会,“我下班回家每天都走西湖道,本来车就多,这些车占路违法停车,特别不好走,希望民警加大治理力度,让道路恢复通行”。

  很快,有执勤辅警赶来对欲在路边双排停车的驾驶人进行劝离。“慕名而来,我就停一会,买了东西就走。”驾车的王先生解释说,辅警耐心告诉了王先生周边的停车泊位分布位置。“太好了,下次再来就知道停哪了,西湖道上确实不好停。”王先生说。

  属地交警南开支队白堤路大队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优化西湖道一线通行秩序,大队将持续加大对道路上双排、垂直停车,占用消防(应急)通道停车、占用路口八字停车,占压人行横道、盲道停车等严重影响通行秩序、妨碍社会公共安全违法停车行为的治理力度。提示购物、就餐车主,也可就近将车辆停放在西湖道与灵隐道之间的白堤路、南丰路、文澜路路段上的停车泊位内。据了解,上述三个路段共设有264个停车泊位,其中,白堤路段71个、南丰路段81个、文澜路段112个。记者实地体验发现,这三条路与西湖道分布均衡,在道路停车泊位停车后步行前往距离较近。此外,西湖道“外围”道路上还有130个停车泊位,其中,西湖道的南丰路至玉泉路段有27个,红磡大道、双峰道沿线分别设有19个、8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