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冒充小区物业人员以收取物业费、清洁费为名行骗作案。公安河西分局迅雷出击,循线追踪,将行骗女子成功抓获归案,破获诈骗案件8起。

  前不久,家住河西区的徐先生正在做午饭,突然听到有人敲门。门外是一名年轻女子,自称楼长,小区马上实行物业管理,要收取物业费,每月40元,全年480元。徐先生没多想,交了半年物业费240元。索要收据时,对方称填好后马上送过来。然而,却是一去不复返,徐先生始终也没等来收据。察觉不对劲的徐先生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报后,公安河西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会同马场派出所迅速对案件展开侦查。根据嫌疑人作案手法,办案民警认真梳理数起同类案件,发现该女子主要选择一些老旧小区下手作案。针对案发时段,民警调取小区进出通道视频监控录像,逐一比对分析,很快锁定疑犯影像,顺利掌握其真实身份,摸清行踪轨迹。嫌疑人卢某女,26岁,天津市人,无固定住所,经常出入一些快捷酒店。5月6日,办案民警在和平区将卢某成功抓获。

  通过审讯民警获悉,卢某每次都搭乘出租车,沿路寻找一些老式居民区。她随机选择住户行骗,如遇有事主提出质疑,为避免谎言被戳穿,卢某不做辩解,扭身迅速离开。每次作案金额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截至案发,卢某已先后作案8起,涉案金额累计5000余元。现卢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如遇有陌生的工作人员上门收取物业费、水费、电费、房费等,要尽可能通过家中预留的物业公司、居委会、房管站等部门的电话,确认核实工作人员身份,并及时索要发票收据。如果心存疑虑,您可以选择自行到服务机构网点交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