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工人辛勤栽种,哏都道路两旁花红柳绿,甚是漂亮。

  不过,最近有部分爱花人士“心动”不已,悄悄伸出手,将花私“拿”回家,在绿化带留下片片“伤痕”。

  01 剪刀剪花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剪刀在手,边走边摘!

  

  02 徒手摘花

  
  
  

  徒手摘花,摘完就走!

  03 铁锨铲花

  

  铁锨铲花,三轮拉走!

  04 揪秃花圃

  

  揪秃花圃,装兜带走!

  
  

  网友热评

  千里马天津:掐花做甚呢?百思不得其解

  喵了个球儿:是要泡水喝吗

  九号按键:回去泡澡用?

  NJ卿因:那上面说不定有杀虫剂还有狗尿

  XYX541220:太差劲

  时六群:难道学某音泼花去了

  小瓶盖franceshan:老大爷怎么想的?自己两块钱买点种子,享受种子慢慢发芽,长大,开花的过程不好吗?偷来的花就那么香?

  那里就要啊就行:有的人就喜欢体验“占便宜“ 心理

  christian-NEO:滨水道上的花也敢采,胆够肥啊……

  纺纱娘:路上还有这么多人呢,就敢偷挖花|・ω・`)

  雅痞_杜亦天:怕了怕了

  在这里,小编提醒大家:偷花涉嫌违法!请广大市民引以为戒!

  《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盗窃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六十五条明确,乱涂、乱画、乱刻,随意张贴、喷涂广告,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清除,并处一百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有碍城市容貌的,处二千元罚款。

  毁坏环境卫生设施或者损害树木花草的,由城市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赔偿损失,并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造成树木花草死亡的,处基准价值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

  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爱护公用财务,做文明市民,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