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男子在某直播平台联系了一名女主播,想与对方线下约会,后被诈骗3000多元。案发后,公安北辰分局集贤里派出所展开调查,最终于5月6日把女主播抓获归案。

  今年2月,家住北辰区集贤里街的一名男子用手机下载了一款直播App,观看一位女主播的直播后十分心仪,于是加了其微信号。私聊之后女主播表示,只要男子在直播中“刷礼物”并从微信转账一定费用,自己就可以来天津与他线下约会。一时冲动的男子通过微信给对方转账1314元后,女主播购买了来天津的火车票并截图给该男子。眼看就要到约定时间了,女主播却迟迟未到。男子联系女主播后,对方称已到天津,但出于安全考虑,向他索要保证金。一心想见到女主播的男子又给对方转账2000元,再联系对方时发现已被拉黑。案发后,集贤里派出所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进行了止付操作,冻结报警人1000元被骗款。之后,又进行了缜密调查,长途跋涉500多公里,于5月6日在山西省将女主播抓获。经审讯,女主播谢某(女,18岁)交代了诈骗案情。

  目前,谢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报警人被骗钱款已被全部追回并发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