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团伙长期开着豪车到处“碰瓷”敲诈勒索,连续作案16起,敲诈30多万!

  

  目前,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提起公诉。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公安北辰分局持续加大线索深挖排查力度,日前,成功打掉一长期“碰瓷”的敲诈勒索团伙,抓获涉案人员4名。

  2019年4月17日,北辰区泰来道与京津公路辅路交口发生一起涉及高档轿车的交通事故。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在处理事故过程中发现,一周前,该车曾在此处发生相似交通事故,且乘车人员与这次事故一致,存在“碰瓷”嫌疑,于是通报属地集贤里派出所。

  经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发现,2018年6月至今,嫌疑人周某伙同刘某、杨某、王某,事先预谋、分工协作,由周某提供奔驰、宝马等高档汽车,刘某、杨某、王某驾车交叉作案,在北辰区、河东区、南开区采取“碰瓷”手段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索要高额赔偿。

  经深入工作发现,1月8日,该团伙制造一起交通事故后,向被害人索要高额赔偿。被害人拒绝后,刘某等人持续对被害人进行纠缠,并开车尾随被害人到达其经营的店铺。周某冒充该车车主进行恐吓,被害人担心影响店铺经营及自身安全,被迫支付人民币14000元。1月22日,该团伙制造一起交通事故后,索要高额赔偿,并故意露出胳膊上的文身,阻拦被害人离开,被害人被迫支付人民币15000元。4月10日,刘某等人在泰来道与京津公路辅路交口制造一起交通事故,向被害人强行索要人民币11000元。4月17日,刘某、杨某、王某再次制造交通事故向被害人索要8000元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经公安北辰分局深挖细查,串并案件16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2019年7月11日,嫌疑人周某被抓获归案。目前,该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来源 | 平安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