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些媒体爆出,国际足联发函督促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缴纳青训补偿款。按照国际足联要求,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需要在6日内补齐这笔款项。对此,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原投资方高层与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态度积极,将协力攻克难关。

  早在4月17日,中国足协已将国际足联发来的裁决函件转交给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国际足联在函件中要求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按照青训补偿标准,在接到函件的规定时间内,向所涉及的俱乐部支付莫德斯特转会的青训补偿款。倘若未在执行期限内支付款项,并给国际足联提供付款证明,国际足联将按照相关条款条例,对中国足协和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进行处罚。

  这一让外界感到意外的突发状况,实则是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的历史遗留问题。对于这个棘手的难题,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与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早已进行过细致梳理,也包括涉及莫德斯特本人与天津天海队前任主帅保罗·索萨的赔款问题。虽然眼下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身份已从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的股东转为赞助商,双方依旧约定将携手解决一系列赔款问题,首先将向法国弗雷瑞斯·圣拉斐尔星俱乐部支付将近30万欧元的补偿款。

  按照国际足联规定,从发函时间算起,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最晚要在4月21日支付这笔款项。尽管国际足联尚未对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拖欠尼斯俱乐部的百万欧元补偿款给出明确的偿还期限,但相关仲裁结果已经出炉,留给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的时间也不会太多。因此在处理这一问题上,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与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仍需快马加鞭。毕竟双方解决问题的积极态度,也将对日后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完成中超联赛准入产生积极影响。

  昨天,天津天海队在基地完成最后一练。接下来全队将放假一周,4月27日再次收队。这一“小插曲”并未影响球员们的心态,所有人都希望待假期结束,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能够峰回路转、重归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