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发现,天津各大麦当劳想吃个汉堡竟然要排队了……

  
  
  

  第一波报复性消费就这么来了?记者询问得知,原来是店里搞活动。这些一共39元。▼

  

  有网友竟然等了2个小时……第一波报复性消费,大家都太拼了。▼

  
  
  
  

  可能因为活动力度很大,买的人很多,连小程序也挤兑崩了。上了热搜!

  
  
  

  麦当劳官方微博回应网友:若小程序无法下单,可以前往柜台出示卡券二维码核销。不过小程序很快恢复了,下午就有网友晒出小程序恢复正常,已成功下单优惠全家桶。

  

  有的店悄悄打折,有的店悄悄涨价。

  这两天,有网友在微博发布消息称,

  海底捞恢复堂食之后涨价了。

  
  
  

  新京报记者也从官方证明了这一消息。

  4月5日晚间,就涨价涉及的范围及幅度,海底捞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实已调价,但公司整体菜品价格调整控制在6%,各城市实行差异化定价,由门店按照地理位置、当地消费水平等因素对不同菜品综合定价。

  海底捞方面表示,“很抱歉因为价格调整给消费者增加的负担,不过,公司也在尽力控制成本。目前海底捞在全国各地均推出了到店自提业务,通过海底捞线上渠道或现场下单,顾客自提可享有6.9折至8.5折不等的折扣。同时,我们也希望在4月25日前改良包装材料,并升级换代、不断优化成本,提供更好的折扣,减少消费者的支出。”

  这个小长假,你报复性消费了么?

  部分来源:新浪微博、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