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记者从滨海新区公安局获悉,3月31日,滨海新区公安局新北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以借手机转现方式盗窃钱财案件,这个嫌疑人利用“的哥”的好心和信任,将“的哥”银行卡内现金盗走挥霍。

  3月31日,新北派出所接报警称:昨日,其被一名乘坐自己出租车的男子,以借用手机转现的方式盗走银行卡内人民币6000元。接警后,新北派出所开展案件调查,发现该案与前期接报的另外三起案件极其相似,嫌疑人都是在骗取出租车司机信任后获得事主身份证号码,然后又以手机提现额度到上限为由,向事主借用手机,通过下载支付软件绑定事主的银行卡将卡内现金转走。办案民警对这4起案件进行了并案侦查。

  经研判分析,办案民警发现该嫌疑男子主要是针对岁数较大的出租车司机对智能手机和支付软件功能不了解这一特点实施盗窃。并案侦查后,办案民警通过询问受害人和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录像,获取了该男子的影像资料和身份信息。后经进一步走访和布控,于3月31日在河北西路与永兴道交口处把犯罪嫌疑人韩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韩某对其骗取受害人信任后,使用手机转账功能盗取事主银行卡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