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有些中国的超市、健身房、酒吧、酒店、SPA以防疫为理由拒绝接待外国人,有评论认为这是针对中国国民在海外被妖魔化的报复行为。对此,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没有听说你提到的这些情况。前一段时间,中国刚刚发生疫情时,由于美西方个别政客妖魔化、污名化中国的错误言论,一些中国公民和亚裔在其他国家遭到了一些非常不公正、歧视性的待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坚决反对,也不允许专门针对任何外国群体的歧视性行为。

  华春莹指出,你提到有健身房和SPA拒绝接待外国人,如果我理解正确的话,在当前疫情形势下,这类公共场所应该是不开放的。我们欢迎外国朋友在中国生活,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善良、热情和慷慨。同时,处于当前疫情非常时期,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方有关部门包括一些社区都有防疫规定。希望在中国生活的外国公民能够把自己当作中国大家庭的一员,自觉理解、支持和配合这些防疫规定。这既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安全和健康,也是对广大公众安全负责。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