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一些不法分子借机大肆非法收药、倒药,影响了我市药品安全管理和医疗保障秩序。日前,在市公安局环食药总队全力支持下,公安河西分局会同区市场监管部门,成功捣毁一非法收药倒药窝点,现场查获药品150余种,涉案价值20余万元。

  日前,公安机关获悉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借疫情防控期间门诊处方用量延长之机,大肆非法收购药品。公安河西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会同区市场监管部门组成专案组,迅速对线索展开深入调查。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安徽籍男子李某(男,47岁)有重大作案嫌疑。他经常驾车穿梭往返于本市各大医院,大量低价收购药品。为了避人耳目,他将汽车作为交易场所和库房。在掌握大量证据后,3月13日,专案组决定收网实施抓捕。15时许,李某驾驶汽车拐入一小区门口被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示意停车测温时,被在此守候的民警抓获,当场查获药品150余种,1100余盒。根据李某供述,办案民警乘胜追击,又从其存药窝点起获药品700余盒。

  经审讯,李某对其非法收购、倒卖药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他通过网络联系卖家,将低价收购的药品再加价卖出,从中非法牟利。现李某已被公安河西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机关将持续对医疗机构、药店、集贸市场等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全力维护医疗保障管理秩序,确保市民用药安全。针对利用疫情期间市民急需购买药品心理,非法收购、倒卖药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来源: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