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是农历二月二,团市委组织开展了“青春义剪情暖‘疫’线”——青年志愿理发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送去一份贴心周到的服务。

  

  
上午九点半,天津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的2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位于天津市海河医院附近的酒店,接受防护安全培训,提前妥善布置场地。他们今天将要服务的对象,是来自海河医院的58名一线医务工作者。疫情发生以来,海河医院承担起全部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任务。自腊月二十七收治首例病人以来,很多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抗“疫”岗位上。没有机会打理头发,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上午10点,医务人员分批来到现场,有序就坐;青年志愿者们认真专注,技艺精湛。看着镜中逐渐重新焕发神采的自己,“白衣天使”们连日来的疲劳似乎也消减不少。

  
  

  
“理完发感觉整个人都清爽了!”海河医院的护士李晶对自己的新发型很满意。在一线,她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平时连吃饭喝水都顾不上,更没有时间精力去打理发型。“这次活动解决了我们的‘头’等大事,真的太暖心了!”李晶说。

  

  
“我今天为好几位医生护士剪了新发型。尤其是年轻的护士们,她们说已经很久没有打扮过自己了。理发的时候,我看见口罩、护目镜在她们脸上留下的压痕,特别心疼。我觉得,他们真的是最美的人!”志愿者朱学华表示,能够以一技之长为他们服务,也是表达自己的一份敬意,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团市委书记王峰介绍,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青春守护计划——支援湖北人员和我市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主要是在全市组织青年志愿者悉心关爱照顾支援湖北人员和我市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包括“居家守护”行动、“成长守护”行动、“亲情守护”行动和“心灵守护”行动等,通过为一线医务人员家庭送菜上门和解决家务琐事、在线辅导其子女的功课,切实解除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