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鼻梁上的破损,面部的勒痕,都磨灭不了我对工作的热情。” 记者连线采访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

  2月10日下午,在宝坻区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内,一场逆行的战“疫”仍在紧张进行中。

  记者通过视频连线采访看到,发热诊室内没有任何嘈杂和混乱,有的只是医护人员的紧张忙碌。身着防护服的护士们正在对就诊的每一位病患进行登记,候诊中每名就诊病患均佩戴口罩,自觉保持2米以上距离。

  据了解,早在宝坻区首例确诊病例出现后,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进入了紧张的战时状态,全院医务人员积极请战,没有一人退缩。目前有348名医务人员进入到发热门诊和隔离留观病区工作,24小时不间断应诊,确保病人能够及时就诊。

  发热门诊处于宝坻区人民医院内一个相对独立的隔离区,内设4间发热诊室、1间检验室、1间取血室、1间放射检查室和1间药品发放室,隔离留观病区设有隔离病床141张。诊区配备自助挂号机、移动DR、血常规检测仪、检查检验报告自助打印机等设备,患者在发热门诊内即可完成挂号、就诊、检查、检验、取药等过程。

  接诊过程中,问诊、查体、给病人取血、疑似病例采咽拭子等各种操作,需要与病人近距离接触,为避免病人的体液有可能喷溅等危险,手套、口罩、头套、护目镜、鞋套、面罩、防护服、隔离衣……每天,医护人员都要进行层层保护,而且一穿就是一整天。

  一天奋战下来,医生、护士每个人都承受着身体的极限。发热门诊总指挥何振芬吃住在医院,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隔离留观病区主任单淑香,孩子生病托别人照顾,每天4点开始查房,9个病区病人全部查完,每个病人的情况都了然于胸,经常嗓子哑得几乎说不出话来。隔离病房护士长吴绍香在她的战地日记中写道:“鼻梁上的破损,面部的勒痕,都磨灭不了我对工作的热情。不能好好吃饭,不能好好喝水,不能去厕所,不能见到我的两个宝贝,依然打不垮我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定力。武汉加油,宝坻加油,我们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