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戴口罩,生态城无人机上线,加入到“未佩戴口罩”行为的巡查工作中,同时搭载喊话吊舱,可随时播报防疫知识,提高市民对疫情防控的了解度。

  

  近日,在和韵路上空,一架无人机平稳飞行到景杉园小区,巡查着周边情况。遇到有人员聚集的地方,无人机立刻压低飞行高度,及时采集图像信息。根据采集到的图像信息,无人机可以辅助识别“未佩戴口罩”这一危险行为,做出标注提示,并将数据回传。生态城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前方信息,进行远程监控。

  

  据了解,在生态城内执行飞行巡航任务的为“虎鲸”无人机。结合防疫需求,生态城智慧城市发展局联合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全自主无人机系统充分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展开空中移动式防控。系统规划航线后,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可在远程中控室操作平台,一键启动自动机场中的虎鲸无人机。无人机随即可自动执行巡检任务,实时回传视频画面,并执行AI智能化识别分析。

  

  当无人机电量低时,可寻找距离最近的全自动机场,仅需3分钟就能自动更换电池,并再次起飞执行任务,全过程无需人工干预。自动规划航迹、3D自主飞行、定时巡检等功能,能够为生态城的疫情防控提供7×24小时无人化巡检。此外,无人机还搭载有喊话吊舱,可随时播报防疫知识,提高市民对疫情防控的了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