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家住西青区杨柳青镇某小区的居民张先生在网上向一名微信好友购买口罩1000个,并转账8000元,对方收款后随即将其微信拉黑。意识到被骗后,张先生赶紧报警。

  接报后,公安西青分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八大队、一大队及网安支队开展案件调查工作。在市局刑侦总队四大队的大力支持下,锁定张某某(男,31岁,黑龙江省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4日14时许,民警在西青区大寺镇某酒店内将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当场缴获一部作案手机及多张银行卡。

  

  经讯问,张某某对利用微信发布虚假销售口罩信息、骗取被害人钱款后将对方拉黑的手段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工作,民警已成功串并涉及天津、北京、江西、四川等多省市案件4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公安机关再次正告,任何妄图借疫情之机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犯罪分子,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疫情当前,公安机关也要提醒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要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一旦发现被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来源 | 平安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