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公安机关持续加大打击高价售卖疫情防护用品类违法犯罪力度,再添新战果。近日,公安红桥分局会同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一起非法售卖医用药品案件,抓获涉案人员2名,现场查获大量桶装酒精和一次性口罩4000余个。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点击观看视频)

  1月30日17时许,公安红桥分局民警巡逻至红桥区一废弃厂院时,发现院内有几人正在往一辆白色面包车上搬运塑料桶。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发现面包车内已塞满塑料桶,桶上标有“医用酒精”字样,院内一间房间内也摆满这种塑料桶。民警遂将正在搬运的刘某、张某等人带回派出所。经初步审讯,这些医用酒精是从武清区某地购买的,暂时囤积在此地。

  
  

  
对此,公安红桥分局打击犯罪侦支队、治安管理支队、丁字沽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会同区市场监管、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开展核查工作。经查,疫情发生后,刘某(男,38岁,天津人)、张某(男,40岁,天津市人)二人商议由刘某开办公司出资,先后于1月28日、29日两次从武清区某医用材料公司等处购进大量医用酒精和一次性口罩,囤积在废弃厂院平房内,准备多方联系,转手加价售卖。随后,专案组会同相关部门连夜对储存仓库及周边进行详细检查,并对存放物品进行抽样检测。经鉴定统计,现场查获的“95%浓度医用酒精2.5L装”900桶,“75%浓度医用酒精40mL装”400瓶,一次性口罩4000余个。

  
  

  经审讯,刘某、张某对在疫情期间购买大量防疫用品,欲以高价对外售卖,从中非法获利的事实供认不讳。截至被查获时,二人已售出酒精190桶,非法获利3000余元。现刘某、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办中。

  来源:平安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