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微博热搜榜上的一个话题彻底火了,“福尔摩斯式破解病毒传染迷局”这个话题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短短2天内就创造了4.8亿阅读、6.6万讨论的热度。众多官媒也纷纷转发。

  
  
  
  
  

  这位“天津福尔摩斯”就是天津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室主任张颖,她在2月2日16时召开的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对宝坻区某百货大楼内部5例确诊病例的先后发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揭开了其中的层层迷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发布会现场10多分钟的讲述过程中,张颖主任几乎全程脱稿,像讲破案故事一样,抽丝剥茧,讲给公众听。其发言逻辑清晰、思维缜密,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点赞!

  
  
  

  张颖主任自信从容的发言背后,是源于心里有数!看看张颖主任的简历你就知道她有多专业!

  

  张颖,女,1970年生人,1994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2007年取得MPH硕士学位。目前担任天津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室主任。在本次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中表现专业,信息披露详实,调查细致,堪称教科书式的溯源。

  作为一名医学专业人士,她对于这次新冠病毒肺炎肯定有着更深的认识,对于如何防控也有着更深的理解。

  其实,张颖主任的发言一向条理清晰、从容不迫,讲话过程中脱稿也是常有的事,对于复杂的病例还善于运用思维导图的形式来解释,认真的态度真的让人佩服。

  综合:津云、“观察者网”微信公号、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