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吴女士近日反映,她公公的骨灰寄存在汉沽殡仪馆,去年11月份,家属无意中打开公公的骨灰盒,里面的核对单写的却是别人名字。“我们家属祭拜了40年,难道都是错的?”

  吴女士说,2019年11月5日,她的婆婆去世,7日,她们来到汉沽殡仪馆,准备将婆婆与公公的骨灰合葬在一起。家属打开公公的骨灰盒,里面有一张核对单,名字却是一个叫“李某某”的女子。“公公是1979年去世,骨灰一直存放在汉沽殡仪馆,而‘李某某’过世的时间,与公公相差仅十天。”吴女士等人当场就向殡仪馆工作人员提出质疑,要求查询骨灰的真实身份,但对方却一直没有让人信服的解释。

  记者联系汉沽殡葬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吴女士反映的骨灰盒内核对单名字与骨灰盒上名字不一致的情况确实存在。核对单全名是“火化核对单”,但由于时间过去了40年,已经无法知道出现问题的具体原因。据工作人员推断,应该只是将“李某某”的核对单误放,不存在骨灰弄错的问题。中心找寻了多个地方,想通过检测确定骨灰身份,但都无法鉴定。现与家属多次沟通,表示歉意,并积极寻求解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