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年12天带薪失眠假#的话题在微博上引发网友热议。

  

  失眠也可以作为请假的正当理由?而且,还带薪?啥情况?

  南京一公司近日发了一条通知,称自2020年1月1日起,公司将实行带薪失眠假,每月可请1天,全年12天。

  看到这,网友纷纷表示:实名羡慕,又是别人家的老板

  
  
  
  

  据该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老板是90后,比员工还想休失眠假。有网友对“90后”老板表示了肯定,认为年轻一代将会改变社会。

  
  
  
  
  

  还有部分网友貌似不是很“满足”:既然有了“带薪失眠假”,那么“带薪失恋假”、“带薪追星假”、“带薪相亲假”、“带薪冬眠假”……是不是也可以考虑一下

  
  
  
  
  
  
  
  
  
  
  
  

  当然,这些都是大家的“美好愿望”啦,就目前情况来看,想要实现可能还需要期待一段时间。

  不过,作为劳动者,大家可以享受国家法律规定的权利,这些规定你都了解吗?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下周就可以休元旦假期啦!下个月就可以休春节假期啦!来说说:你最期待什么带薪假期呢?

  来源:中国新闻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新浪微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