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遏制酒驾交通违法,消除交通事故隐患。12月以来,宁河交警持续开展“涉酒”交通违法治理行动,截止12月4日,共查处涉酒违法驾驶人8名。其中,酒驾4人、醉驾4人。

  “醉驾”被查时不停说醉话

  12月1日22时12分许,公安宁河分局交警支队曹庄大队民警在京环线汉沽农场高速路口处,发现一辆号牌为冀B6***2的小轿车驾驶人面色微红,而且车内酒味浓重,存在酒驾的嫌疑。“这酒劲儿……真大,喝了一杯就有点懵……”,还没等民警进行酒精检测,这位女性驾驶人就语无伦次的招了。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李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1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将其带往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在做进一步调查时,民警发现李某某竟然连自己在哪喝的酒都记不清楚了。

  据李某某回忆,我只知道是在朋友家,朋友叫什么全记不起来了。当天18点多去朋友家吃饭,期间喝了一瓶啤酒,喝完后就有点懵了。目前,李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移交至属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酒瘾大 “二次”酒驾被查

  12月2日22时12分许,交警七里海大队在北淮淀路农商银行门前对一辆号牌为冀BH***Z的小轿车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发现,驾驶人孙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进一步检查发现,孙某某曾因酒驾违法于2016年7月7日被交管部门查处过。此次被查,其不仅涉嫌醉驾,而且还是“二次酒驾”。随后,民警将其带往医院做抽血检测。

  据孙某某交代,晚上在家吃饭的时候喝了三两38度的白酒,喝完酒后大约21时40多分,就开车出去办点事儿,没想到这么晚了还有夜检。如果其血检结果达到醉驾标准,不仅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而且公安机关还将依法追究其相关刑事责任。

  “失驾”男子醉驾被查

  12月4日早高峰时段,交警潘庄大队民警在京环线进行交通疏导时,发现一辆由京环线自西向东行驶的白色小轿车,突然停在路边。后方车辆不断鸣笛催促其前行,但该车依然不动。见状,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当民警要求驾驶人打开车窗进行询问时,一股浓重的酒味扑面而来。原来,这辆冀B6***6的驾驶人怕酒驾被查,一时着急便将车停了下来。而这一举动也成功的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民警将该车引导开阔区域,并使用酒精检测仪进行对其检测,结果显示这位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并将其带往潘庄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从被查处到抽血检测结束,这位驾驶人一直没有出示自己的机动车驾驶证。民警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这位名叫陶某某的驾驶人,因驾驶证违法记分已满12分,在今年7月又因超员被查后暂扣了驾驶证。至今,未进行学习考试,驾驶证也属于暂扣期间。此次被查属于无证以及涉嫌醉驾交通违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等待陶某某也将是法律的严惩。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任何时候都不该抱有侥幸心理,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全区域的治理,严查严处涉酒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