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期间,和平区南营门街天兴里社区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组织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活动,通过新颖多样的形式全方位地向社区居民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

  活动当天,和平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以案释法,为社区老年朋友们讲解法律援助范围、条件及流程、受援人权利义务以及宪法相关知识。活动期间,社区民警、司法社工、综治社工、社区志愿者组成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现场发放宣传宪法、“扫黑除恶”“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消防安全”“防空防灾”“食品安全”知识、《百姓身边的法律小故事》等宣传资料。社区民警还以真实案例向社区青少年讲解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义,向学生们发放《宪法》读本。

  此外,社区利用电子屏和社区法律服务微信群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主题宣传。通过一系列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全面了解掌握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爱国意识和法治意识。(记者李倩 实习生刘桂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