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津南区居民,日前发现津南区百利广场多个底商内存放超千辆的“滴滴”共享电动助力车,很多车不时闪着灯光,周边居民担心这些电动助力车的电池并未拆下,不少车尚带余电,长期存放此处是否存在消防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鉴定排除隐患。

  小站镇居民 王先生

  ▼记者调查

  接到反映后,11月22日早上,记者来到津南小站镇百利广场内,在4、5、6号商业楼的底商内,发现堆满大量共享电动助力车。透过底商玻璃窗,看到不少辆电动助力车灯光闪烁。“这些电动助力车灯光频闪,我们怀疑车上还带电,这片底商紧邻一家幼儿园和一家诊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周边居民比较关心的。”王先生带着记者在商业中心边走边说着他们的担忧。

  记者随后将现场情况通报给津南区公安消防支队相关部门。11月27日,该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联合公安津南分局小站派出所民警走访过现场,相关企业表示只是暂时存放,会尽快处理掉尚有余电的部分电动助力车。截至发稿前,小站镇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企业已开始清理这些电动助力车,预计将于近日搬运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