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公安和平分局南营门派出所查获了一起诈骗案件,已故职工家属冒领职工配偶补助金被刑事拘留。

  家住和平区的韩大娘老伴儿是事业单位离休干部,韩大娘的老伴儿于2016年去世,其生前所在单位响应国家政策,对其没有退休金的遗孀韩大娘给予了每月890元的补助,由于老伴儿去世后,韩大娘一直跟二儿子张某生活在一起,工作人员在按月发放补助金的同时,也会定期到其二儿子家进行家访工作。

  最初,家访工作很顺利,但是到了2018年一次家访时,韩大娘并不在家,“我母亲出门旅游了,估计要在外面玩一个月。”对于张某的说辞,工作人员起初并未怀疑,还叮嘱其多关心母亲身体。然而到了今年家访时,韩大娘又不在家,同时,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原先韩大娘居住的房间不仅屋内陈设换了,可供老人使用的物品也非常少。

  经过在小区内多方询问,工作人员得知韩大娘已经去世很久了。为了核实情况,他们打电话到派出所确认韩大娘是否健在。南营门派出所民警经过认真走访、核对,确认张某之母韩大娘确已去世,而其子张某在其母亲去世后隐瞒了这一情况,继续向该单位冒领补助金长达22个月之久。于是,民警传唤了张某。在讯问中,张某承认其隐瞒母亲去世消息,及冒领补助金近2万元的事实。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和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