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三名天津民警,在广州一看守所见到了网上追逃多年的“老对手”周某。随着周某被押解回津,这起发生在2015年,以买卖羊肉为由诈人民币41万余元的积案终于彻底告破。

  不久前,小王在东丽区金钟街某冷库内被人以买卖羊肉为由,通过网上银行汇款的方式诈骗人民币41万余元。据小王讲述,这个圈子一直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只要去冷库看到货,并且觉得满意,买方一般先行打款,卖方收到钱后,通知冷库方随时“放货”,买卖双方往往连面都不会见。起初,他从一个微信群看到孙某发布的信息,称自己手里有一批知名厂家的羊肉,低于市价很多。见有利可图,小王便与孙某取得联系,看货确认合格后,小王就往孙某提供的账户内直接打款41万余元。

  然而,当小王雇用的司机运走了一车货后,冷库老板的账户内却迟迟不见有钱进来,通过致电小王得知,孙某利用“行规”把他们都骗了。随即,小王立即前往公安东丽分局报警。案发后,分局抽调金钟派出所和打击犯罪侦查支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民警经过分析梳理,确定被骗钱款去向后立即赶赴当地进行侦查。经过多日蹲守,成功将嫌疑人黄某、孙某、吴某和李某抓获。但此案最后一名主犯周某,却仍逍遥法外。2019年11月16日,警方在侦办一起案件时,意外发现了周某的网上逃犯身份,在将其刑事拘留后,天津警方立即赶赴广州将嫌疑人押解回津。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