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毒贩千方百计逃避抓捕,竟将到手的毒品藏匿于化粪井里。日前,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公安武清分局将这一涉毒犯罪团伙打掉,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冰毒1.3公斤。

  2018年6月,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武清区某村村民41岁的吴某某有贩卖毒品的嫌疑。获取线索后,警方立即对吴某某展开侦查,发现与吴某某来往密切的一对夫妇均为吸毒人员,分析应是吴某某的毒品下家。经细致调查,办案民警掌握了吴某某从广东购买毒品并以邮寄形式运输来津的基本情况。平日里吴某某行事非常谨慎,自己从来不去取包裹,而是让手下一个马仔到快递点取包裹,且作案时对周围环境观察十分细致,察觉稍有异常,他便停止行动。这无疑给警方的侦查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2019年8月底,经常更换快递收件地址的吴某某又有行动了。这次快递的收件人地址位于河北省石各庄镇的一家快递点。8月31日一大早,吴某某的马仔出发了,一贯谨慎行事的吴某某则驾车载着妻子张某悄悄尾随跟踪。到了快递点,吴某某先将妻子放下,让妻子在快递点周边观察,自己则继续驾车监视周边情况。吴某某围着快递点兜了几个圈子后,这才通知马仔前去取件。取件后,马仔来到路边空旷地,吴某某则驾车从路上经过,车不熄火,只开了一扇窗,马仔将包裹扔上了车。吴某某又驾车在路上兜了几个圈子,随后接上妻子一起回到家中。一进门他就朝自家院子里的一口化粪井走去,一通“鼓捣”之后才返回屋里。直到下午,吴某某掀开化粪井上的大石板,将挂在石板下方的快递包裹勾出,取出一袋白色粉末,后又将包裹重新封好。

  确定包裹中有毒品,警方果断实施抓捕,将吴某某及其妻子一并抓获,并在包裹中查获冰毒1.3公斤。原来,吴某某与上家约定要晚上验货,他耍了一个小聪明,提前将包裹拆开,偷偷拿出一小包毒品,准备神不知鬼不觉占些便宜。可没想到,他的这些举动全都在警方的掌控之中。吴某某夫妇落网后,很快,另一个抓捕小组将吴某某的下家靳某某抓获,同时,马仔李某某也被控制。目前,吴某某夫妇和马仔李某某三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靳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记者 张艳 通讯员 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