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上路的男子被交警依法拦检时,不但不配合执法,还驾车加速逃离,并径直撞伤交警。最终该男子因阻碍公务违法行为,被依法行政拘留5天。同时,其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也没能逃脱处罚。

  11月4日11时15分许,交警河西支队小海地大队交警赵辉与辅警,在解放南路与黑牛城道交口执行正常勤务,赵辉在路口的西南口处理交通违法时,辅警发现一辆无牌燃油摩托车迎面驶来,于是上前拦截。谁知摩托车驾驶人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右转逃离,赵辉赶忙跑过去伸手示意其停车。看到有交警拦截,男子驾驶摩托车径直撞到赵辉身上,导致其倚倒在一旁的警车上。在路口值勤的其他交警和辅警一起将摩托车驾驶人谢某某拦下后,谢某某依旧拒不配合接受调查。

  事发后,小海地大队负责人赶赴现场处置,大队值班室通知辖区派出所,河西分局土城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将涉案人谢某某带至派出所进行询问。随后赵辉被送到医院进行检查,其腰椎滑脱,手部、腿部软组织损伤,身体无大碍。

  目前,公安河西分局以阻碍执行公务对谢某某处行政拘留5日。

  后期,公安交管部门将对谢某某无证驾驶摩托车的行为依法处理。(记者 徐燕 通讯员 焦轩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