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兴云里的王先生近日反映,兴云里作为老旧小区,停车是大问题。为此,经过大部分业主认可,将4号楼下的一片原规划为绿地的空地,改为停车位。可在改造过程中,街办事处工作人员责令停工,将铺上的地砖撬起并堆放在路边,至今没有一个说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4号楼下的一片土地,被绿色网子罩住,长满了荒草,一辆轿车停在上面,路边堆放着地砖。王先生说,没处停车已成为下班回家时的心病,好不容易有了解决办法,却又不能实行。现在还存在地砖占路,真让人无法理解。

  记者向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有450多辆汽车,却仅有250多个停车位,因抢车位发生纠纷屡见不鲜。为满足业主停车需求,改善小区停车环境,物业征得三分之二小区业主表决通过,想利用小区这一空地改为停车位。

  该相关负责人说,4号楼下的空地,一直都是泥土裸露,堆放着垃圾杂物,物业将此处清理出来,铺设空心砖,撒上草籽,不仅绿地面积不减少,还能增加停车位。但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却责令他们停工拆除,致使砖头堆积在路边。

  记者联系了南开区广开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在物业施工过程中,有业主多次投诉,要求物业停工恢复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