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美好的风景是久别的重逢、诱人的盛宴,时下的深秋时节,你可领略过天津蓟州那片片层层最具浪漫的色彩?山风吹过,红波蠕动,万叶婆娑,层林尽染,远望如画,大美无边。在这里,你才知道原来漫山遍野的色调竟然如此丰富,写满着生命的和谐与真实。

  蓟州区的美景在果实累累的枝头,更在层林尽染的山间。枫树、五角枫、红栌、黄栌、金叶愧、栎树、柿树、银杏等共生树林为山间“染色”,分布在蓟州多个景区、路肩和村镇。黄崖关长城景区,可谓津门“第一片红叶区”,金秋的黄崖关长城漫山红叶,长城内外的红叶有黄栌、火炬树、红枫等十多个树种,总株数达数十万株。不论是挂在树上,还在空中飘舞,抑或是静静地躺在地上,都为蓟州展现出一幅动人的瑰丽秋色图。

  红叶最知情,秋来拾几枚,悄悄夹书间,片片喻深情。欣赏着蓟州深秋美色,聆听着风吹叶飘落的声韵,如泣如诉;眼观着红叶飘落的身姿,如诗如画、至真至美,给人以无限遐思。或许蓦然间,你会发现生命里多了一种东西叫“思念”……

  随着晚秋的到来,盘山景区内的枫树、栎树、柿树、火炬、红栌、山楂等树种的叶子、果实也“红火”了起来。登高而望,终于体会到了层林尽染的美丽。一道道的山岭,一座座的山峰,色彩缤纷的交相辉映。铺满落叶的山径,曲曲弯弯,向枫林深处无尽地伸延。特别是已经生长几十年的大片枫树林,铺展成红色的海洋,那一抹抹、一簇簇的红,一处深来一处浅,叫人心襟飘荡。

  如此美景,赏红叶何必东奔西走?蓟州应有尽有。你看,红叶带着她美丽的记忆纷纷飞舞落下,血一般地尽情展示凋零之美,感慨着无悔的逝去,向往着美好并充满希望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