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爆料说家里姥爷去世了,想请个假。然而单位要求证明:“我妈是我妈,我姥爷是我姥爷”。

  

  据这位网友说,姥爷前一阵身体状况就很不行了,家里人告诉她做好请假的准备,于是她就提前向单位领导咨询请假的事,单位领导问人事部门,告知要死亡证明和与去世人的关系证明。

  前几天姥爷去世了,于是正式跟领导沟通向单位请假,当天夜里通过微信把姥爷的死亡证明发给了公司,由于单位六日也算加班,所以六日也要请假。本打算等姥爷的丧事办完后,周一下午去开证明。

  

  没想到开关系证明也特别繁琐,因为她的户口和姥爷没在一个户口本上,所以得证明她是她妈的女儿,再证明她妈是她姥爷的女儿。她提供了自己的独生子女证,证明她是她妈的女儿,再到以前她妈妈户口所在的派出所开具她妈妈的出生证明……

  

  本以为这样就算完事了,但单位还要求得去街道开个关系证明才可以,并且还把单位以前有人开具的样本发给她看。

  

  马上就到月底了,到了25日公司结考勤的日子,如果没有在结考勤的日子前提交证明,就意味着扣工资,六日加班算双倍的。

  “这样我只得带一堆证件去街道开关系证明,后来单位不知道什么原因,又打电话给我,说街道证明可以不开了……对于单位这种请假‘操作’真的是很无奈。”这位网友说。

  

  网友评论

  @ZjlX_:这公司是有多不信任员工。

  @木子圜圜圜:林子大了什么公司都有本来人家家里人去世都够难受了,还搞这一套。

  @Sisyphus_zane:没有人会为几天假编造家里人去世了的借口吧?这个公司肯定是得不到员工忠诚的。

  @刘奶奶蜂蜜:谁会编这种假话去请假?这公司这么不近人情?还要证明?

  员工和公司,老师和学生,请假与批假之间,那简直是斗智斗勇啊!
  这领导一定是女的吧,支持砸场子▽

  这是很大的家务事,领导好像没太懂,防火防盗防剁手▽

  

  这个假条,老师都能吓崩溃了▽

  

  这位童鞋,你今天头婚!今天请假是不是晚了点?▽

  

  如果领导是名理工男,亲,您等着▽

  

  这位童鞋,半个中国的人民说声谢谢,你敢答应吗?▽

  

  感觉好凄凉,批了……▽

  所以请假,就要挑好时机,一击必中……▽

  

  小伙伴们还记得前些年奇葩证明盛行的时候不,现在回忆起来也是很酸爽的。

  “你妈是你妈证明”

  沈阳市民陈女士,在将亡夫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的时候,就遭遇了沈阳版的“你妈是你妈”难题。还好后来得到了解决。

  17岁男孩被要单身证明

  由于受二套房的制约,张先生打算以17岁儿子的名义买套住房,结果相关部门提出要提供17岁儿子的单身证明。

  社区被求开各种奇葩证明

  “夫妻分居证明”、“品行端正证明”、“电动车是我的证明”,在日常的生活中,以前社区干事总能接到各种千奇百怪的开证明请求。

  

  “人品证明”

  小威毕业后找到一份银行押运的工作,公司要求他到社区开具一份“人格担保证明”,以保证小威在学习生活中作风优良,无劣迹行为。

  “自愿证明”

  某社区的居民小王和爱人来到社区办公室,原因是爱人要流产,医院要求社区出具证明,说明小王的爱人是自愿流产。

  “不扰民证明”

  孙女士兑下一家门面,准备开饭店,到工商局办营业执照时被告知须到社区开一张改变房屋使用用途的证明,同时证明饭店的经营不会对周围民众生活造成困扰。

  “非打架斗殴受伤证明”

  某社区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在自家卫生间摔倒受伤,保险公司要求老人到社区开一张“非打架斗殴受伤”证明才能进行赔偿。

  “非故意烧毁钱币证明”

  林师傅不小心把10块钱掉进了煤炉里,烧缺了个角。银行要求他找社区开一个非人为故意的证明,才予以兑换。

  “3年内没有重大交通事故证明”

  老李具备开出租车的资历与驾龄,但客运办要求运营出租车必须要证明本人在最近三年内没有重大交通事故。

  人与人之间还是理解最重要,这样就不会有那么多奇葩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