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一场接着一场,风吹雨打之后,津城的树叶开始变色。什么时候是落红遍野的最佳“赏红”期呢?记者从天津市气象部门了解到,由于今年9月下旬至10月初,气温偏高,10月份,冷空气一波接着一波打压气温,气温先高后低反而加快了红叶变红的速度,从现在开始至11月初,津城逐渐进入红叶观赏最佳时期。赏红叶不必舍近求远,家门口也能赏到一抹秋色。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13日、16日至17日,津城均出现了降雨,“一场秋雨一场凉”,尤其是13日降雨以后,冷空气跟进,一日之间,气温下跌4℃至8℃,这种温度差使得不少树叶由绿转红,或者由绿变黄。

  记者了解到,天津主要赏红景区:蓟州盘山、黄崖关长城、梨木台、八仙山等景区的树叶由绿变红,开始进入红叶观赏期。天津多个景区纷纷推出红叶游线路。城区各大公园:人民公园、南翠屏公园、长虹公园、北宁公园以及很多个郊野公园、社区小花园内也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红叶以及黄色的银杏叶。

  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显示,17日小雨之后,津城从18日一直到下周初,将“喜提”升温,17日多云,双休日多云转阴,最高气温或升至20℃以上。

  10月18日,多云,东南风2-3级,气温10℃至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