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涂涂画画是许多宝宝们与生俱来的爱好和天性,甚至在干净的墙壁上、书桌上提笔就开始画,给许多妈妈造成了清理上的烦恼。

  这年头,没点才华真不敢当妈,当你还在抱怨孩子乱涂乱画时,这位妈妈却从胡乱涂鸦中汲取灵感“画”腐朽为神奇。

  

  据这位网友任女士说,最近孩子特别喜欢画画,不管什么地方,正好母亲前些日子新刷的墙,孩子拿着笔趁着老人不注意,在墙上“创作”起来,把白白的墙壁画得乱七八糟……弄得父母看着孩子画的哭笑不得。

  

  其实孩子知道姥姥不让画,他是背着姥姥偷偷画的,是想把自己的梦想画墙上,想告诉家人他长大想当画家。画完后,看到自己画的“作品”,还非常开心。

  本来母亲是想弄点墙漆重刷一下,遮盖住这些线条,任女士看完孩子乱画的线条,感觉还有点小造型,为了不破坏孩子的想象力,任女士就跟母亲商量,在孩子画的基础上重新设计,进行加工,结果就出现了“画”腐朽为神奇的效果……

  

  “我自己从小学习美术,偶尔还做一些设计工作,因此对于我来说,还是不算难。这样把孩子原来画的线条也保存下来了,孩子特别开心,父母看到这样的装饰画,也特别高兴……”任女士笑着说。

  

  儿童的绘画行为是一个有规律的发展过程,每个阶段的侧重不同。在每个阶段重点培养发展符合此阶段心理生理特征的能力和素养,才是科学正确的培养方法,否则,你的努力将错了方向!

  网友评论:墙都成黑板报了

  @喋喋喋仙草:哈哈哈哈我小时候喜欢抠墙皮,我们原来的家我睡觉的那侧墙皮被我抠得乱七八糟

  @托斯卡纳艳阳下12_61583:不爱睡午觉 我还拆袜子呢

  @叻叻麻麻:我家都成黑板报了

  @我们只是隔了一个心的距离:我小时候把家里壁纸撕了,我妈差点打死我

  这年头没点才艺特长都不好意思当妈啦

  @P-P-P-Poker丶Face:能改成这样好厉害啊

  @达达的金圆圆灬:一看就是老手了

  @visa三岛:今后失败文身遮盖这行业,有你一碗饭吃

  @我只是想换个昵称啊喂-:这位妈妈画得真的很好看啊!

  @奏耐天津:宝妈也是很不容易了

  @延庆vs斋堂粑粑:没有点绘画功底都不敢生孩子了

  @月落缘殇:这年头没点才艺特长都不好意思当妈啦

  @爱我别走_200112:如同郭冬临小品一样,喝多了给人家壁画弄脏了,没辙了画了一朵蘑菇才了事

  @李大咩子:艺术家好几天了

  这些画作,妈妈也是越看越喜欢,自得其乐,玩得甚high。

  
  
  
  

  女儿在纸上点个点

  妈妈都能画出整个世界来

  
  
  

  母女通力合作

  能创作出更多神作

  
  
  

  事实上

  也开始尝试更多的画风

  
  

  年少无知时

  只道艺多不压身于是,把能接触到的有点兴趣的才艺几乎都学了个遍成年后不再玩这些才艺的东西便也逐渐淡忘了。未成想,当爸当妈,深刻体会到书到用时方恨少庆幸才艺学得早 

  

  学无止境的全能玩伴,身材再胖也旋转跳跃不停歇!为了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作为家长的你应该做些什么呢?在技能和教育方法上是不是也应该有一点点进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