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眼中全球哪些国家旅游最安全?

  哪些城市旅游最安全?

  近日,携程“全球旅行SOS”平台,

  在“十一”期间通过“微领队”服务群,

  征集了几千份海内外中国游客的投票,

  发布了“2019最安全旅游国家与城市”榜单。

  中国被票选为游客心目中最安全的旅游国家榜首,

  天津也入选国内最安全旅游城市。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游客们感叹祖国这些年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旅游安全这块,祖国也为游客们带来了满满的自豪感。而在各大社交网络上,“安全友好”也是到中国旅游的入境游客评价最多的关键词。

  

  中国被游客评为“最安全旅游国家”榜首 

  

  此次在旅游者中进行的“2019最安全旅游国家”问卷调查,参与者可以在全球各国中任选5个国家。结果显示, 中国获得86%的游客投票,得票率最高,位居榜首。日本以59%的得票率位居第二,东南亚的新加坡以46%位居第三。前十名还包括北欧五国、澳大利亚、德国、新西兰、泰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意大利、阿联酋、毛里求斯、越南分列十一到十五位。

  

  旅游者从哪些方面来评价目的地是否安全,中国为何成为游客心目中的最安全旅游国家呢?根据调查的数据,首先游客最看重的是中国的社会治安好(82%),其次是航空和交通安全(61%),以及对游客友好程度高(52%),此外还有旅行社安全服务保障完善、科技水平高、硬件设施好、医疗服务保障好等。

  “游客认为最安全的十个国家,除了中国,主要分布在亚洲发达国家(日本、新加坡)、北欧以及大洋洲,都属于相对发达、文明程度高、治安比较好的区域,这与国人对海外国家安全程度的印象总体上一致。”携程旅游研究专家认为,中国排名第一,说明我国旅游安全已经达到全球领先的水平,旅游者对国内旅游的信心很强。这也会对入境游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促进外国游客来中国旅游。

  “中国很安全”也获得了全球其他国家旅游者的普遍认同。“你可以在凌晨三点一个人到处走,还啥都不用担心。”外国人来中国,一致点赞“安全感”。在各大社交网络上,“安全友好”也是到中国旅游的入境游客评价最多的关键词。研究专家认为,中国的安全情况,是各国游客越来越喜欢来中国的重要原因。

  

  “国内最安全旅游城市”榜单选出

  此外,游客们还评选出了“2019国内最安全旅游城市”榜单,前十包括上海、北京、杭州、成都、深圳、南京、广州、西安、重庆、苏州。另外,厦门、青岛、天津、武汉、长沙也进入排行榜,得票数位居国内城市前列。上海以68%的得票率排名第一,北京以66%紧随其后。上海也是第二次获得“最安全旅游城市”榜首。

  

  海外最安全旅游城市的投票中,前十名是东京、大阪、新加坡、日内瓦、伦敦、京都、迪拜、巴黎、柏林、悉尼。另外,纽约、苏黎世、罗马、曼谷、莫斯科也进入排行榜,得票数位居全球城市前列。从中国游客的投票榜单看,大部分是发达国家的国际大都市。日本独占三席,欧洲国家有六个,数量最多。

  调查显示,安全已经成为中国旅游者选择目的地、旅游产品和预订平台的关键因素之一。这也要求旅游目的地和企业加强在旅行安全方面的投入。根据携程的统计,通过全球旅行SOS、“微领队”“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旅游预警与应急援助、“特殊原因退订保障”等,每年为旅游者投入了数以千万的成本。“旅行者是否获得安全感”,已经成为旅游体验中的重要评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