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踞在西青区的一团伙对被害人采取种种手段暴力催债,被害人走投无路,只好离家躲避。公安西青分局经缜密侦查,最终将这一暴力催债团伙成员绳之以法。

  今年年初,被害人于某悦的父亲于某松向公安机关报案,称于某悦被人催债,无奈之下躲往外地,对方找不到于某悦,便前往于某松住处进行骚扰。公安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八大队和王稳庄派出所接报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立案侦查。

  办案民警很快找到了被害人于某悦。经查,被害人于某悦因欠下巨额债务,遂采取借款的方式还债。经人介绍,于某悦结识了刘某、聂某祥二人。2018年5月,于某悦第一次向刘某、聂某祥二人借款5万元,谈好每天给利息1200元。于某悦还上了这笔钱后,又数次向对方借款十几万元,依然是按天给付高额利息。到了2018年9月底,这笔“套路贷”越滚越多,于某悦渐渐无力偿还。2018年9月至12月期间,刘某伙同聂某祥、李某涛等人,以索要被害人于某悦欠债为由,多次对于某悦催债、殴打,并虚构了一张20万元借款的借条。2018年11月底,刘某、聂某祥等人将于某悦拉上了一辆汽车,用暴力手段“控制”其人身自由长达10个小时,其间使用电棍对其进行恐吓威胁。于某悦被逼无奈,只好逃往外地躲避。刘某、聂某祥等人见找不到于某悦,就又找到于某悦父亲的住处,向防盗门、墙体上喷漆,以种种手段进行骚扰,实施暴力催债。

  在掌握了足够证据后,今年5月17日,公安西青分局将6名犯罪嫌疑人刘某、聂某祥、张某宝、李某涛、李某震、于某辉抓获归案。经讯问,上述人员对涉嫌寻衅滋事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聂某祥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