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国庆来临之际,很多单位门前会高高挂起国旗,不少居民也会在自家窗前挂一面国旗,既庄重又喜庆。鲜艳的五星红旗不仅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更让市民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但是也有不少人对如何正确的悬挂国旗不是太懂。

  近日,就有网友爆料

  交警回复:

  车主在车顶装饰“蜘蛛侠”等挂饰、玩偶、红旗等会对车身外观进行轻微改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这属于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及《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规定,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未按规定的时限办理变更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可是你知道么,国旗的使用,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2009年8月27日修订版)第七条规定:国庆节、国际劳动节、元旦和春节,各级国家机关和各人民团体应当升挂国旗;企业事业组织,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城镇居民院(楼)以及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有条件的可以升挂国旗。

  第十七条规定:不得升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

  升挂国旗也有一些注意事项,例如:

  国旗法规定,悬挂国旗一般应以旗的正面面向观众,不要随意交叉悬挂或竖挂,更不得倒挂。有必要竖挂或者使用国旗反面时,必须按照有关国家的规定办理。

  正确的悬挂国旗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维护国旗尊严!

  小国旗用完不能丢!

  众所周知,国旗是我们祖国的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八条规定: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和广告,不得用于私人丧事活动。第十九条也明确:在公众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参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处罚规定,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维护国旗尊严更是每一名公民神圣的义务。

  部分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