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中秋节,无数家庭都将团聚一处,过一个和和美美的节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军、海河医院营养科科长宁华英、专业摄影师张志鑫提醒,陪伴父母是最温馨的时刻,在这一重要节日里可以带父母去本市几个最佳赏月地点欣赏美景。此外,品尝月饼应根据自身情况适度食用。

  陪伴父母最温馨

  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对父母来说,陪伴就是最好的孝顺。

  身为子女,可以利用中秋节假期,亲自下厨给父母做他们爱吃的菜品。此外,帮助父母收拾屋子、做家务,都是子女孝顺的表现。无论你是否陪在父母身旁过节,一盒月饼、一份礼物都是很有必要的,虽然父母并不在意子女送什么,但是通过这些礼物能够表达出对父母的爱。

  津城赏月去处多

  赏月的地点可以选择去水边或者城市高点。

  海河岸边赏月,灯光与月光一同倒映在海河之上,别有一番情致。水上公园环境优美,也是中秋赏月的好去处。想在城市高点赏月的人们可以选择天津之眼,这是天津的标志性景点之一,在赏月的同时还可以饱览海河夜景。登上津塔赏月,则可以将海河沿岸的夜景尽收眼底。天塔也是赏月的最佳地点之一。如果登上蓟州盘山主峰挂月峰,一轮明月挂于峰顶,景致也会如画一般充满诗意。

  品尝月饼要适度

  中秋节吃月饼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有些人并不适合吃。月饼在加工时,通常会加入很多糖和油脂,脾胃虚寒的人吃月饼会加剧消化不良症状,湿热体质的人吃月饼不但不易消化,还会让内火上升,出现长痘、便秘等症状。无论什么人吃月饼,都要少食多尝。

  月饼可切成几份与家人分食,一次不宜吃得过多。月饼富含脂肪,吃月饼时不宜配冷饮,否则可能引起腹泻;最好一边喝热茶,一边吃月饼,这样既能解渴又能解腻。饮茶还有助于分解体内的胆固醇。吃过月饼后,吃山楂片或用生山楂泡水喝,可以起到助消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