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中秋节放假通知,本周五至周日连休三天(9月13日-15日)大家是不是盼望放假已经盼到飞起😋

  除了放假,天津还有一大波好消息带给您惊喜,赶快来看看:

  1天津58个国企混改项目发布

  9月3日,我市举办国企混改项目推介对接会,58个国企混改项目面向央企、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进行集中推介,吸引战略投资者参与国企混改,实现共赢发展。

  2天津400万枚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本周预约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9月10日起陆续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一套。其中,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天津地区400万枚。9月11日至9月15日可办理预约。

  3天津4家医院入选国家级名单

  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布了首批全国儿童血液病定点医院和恶性肿瘤(实体肿瘤)诊疗协作组名单。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4家医院入选。

  4天津将新开一家互联网医院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对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和天津市安定医院开设互联网医院和互联网诊疗医疗机构进行公示。其中,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作为我市首家互联网医院已于7月上线。此次拟新开设互联网诊疗的天津市安定医院,网上诊疗科目包括精神科和儿科。

  5天津将调控宫颈癌疫苗货源 

  由于进货量小,需求量大,我市各接种门诊的宫颈癌疫苗出现“一苗难求”现象。为此,市卫健委积极调控货源,满足女性市民需求。

  6天津地铁巴士开通

  9月8日,两条地铁巴士(试验)线正式开通。其中,中北镇试验线由华亭国际小区往返地铁2号线曹庄站,张家窝镇试验线由家贤里小区往返地铁3号线南站。

  7天津首条会“发光”斑马线亮相

  日前,天津首条新型智慧斑马线亮相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夜间行人横过斑马线时,人行横道两侧的单排地砖会显示红色,人行横道两端的两排地砖会显示绿色,警示机动车慢行“礼让”,保护行人过街通行安全的同时,提醒“低头族”迅速安全通过道路。(详情)

  8天津再添高铁站

  8月30日,《国家铁路网建设及规划示意图》最新版发布,其中在天津至雄安高铁规划中引入了滨海南站,位于滨海新区大港以东5.4公里处。

  9 11月底前实现国铁、地铁双向安检互认

  近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在《政民零距离》栏目表示,8月10日起,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已经实现国铁到地铁的单项安检互认,将于11月底前实现国铁、地铁双向安检互认。

  10天津“减负”方案出炉

  《天津市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印发,并已于8月1日起实施。其中明确不得给家长布置作业或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并限定了各年级书面作业时间。

  11天津脑科学中心成立

  近日,依托天津大学建设的“天津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将围绕脑科学与认知科学、神经工程与生机交互、类脑智能理论与医学应用等研究方向集中开展科技攻关。

  12天津“快递”“科普”人才都能评职称了!

  近日,天津市人社局官网发布《市人社局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开展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评价工作的通知》和《市人社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市社科联关于开展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价工作的通知》,2019年起,天津将快递工程专业、科学传播专业纳入本市职称评审范围。

  13津菜促销一个月

  日前,天津市商务局发布《关于组织开展津菜传承展示促销月活动的通知》,第29届中国厨师节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为充分借助这一全国性餐饮活动平台,结合“购天津”购物节,大力促进以津菜为主题的特色餐饮消费,提升天津餐饮文化影响力,繁荣活跃市场,市商务局决定在全市开展津菜传承展示促销月活动,期间将推出特价菜,消费满减、预定优惠等多种促销活动。

  14天津泰达足球场将修缮提升

  9月3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来到泰达足球场,察看球场现状,听取修复情况汇报。张玉卓强调,要抓紧对泰达足球场进行修缮提升,重塑往日辉煌。这一消息显示,备受瞩目的泰达足球场修缮提升工程被列入计划,即将正式启动。

  15天津又有三个新夜市开街

  9月6日,天津又有三个不同风格的夜市要开街!分别是:位于河东区新开路猫步天街的新开门港式海鲜市集,打造天津人的深夜食堂;位于五大道民园广场南侧的民园酒吧文化街区,拥有400+种精酿,从大热门到小众款,没有你找不到,只有想不到;位于滨海新区福州道贻成福地广场居然之家西侧的贻成福地广场星光云海夜市,该夜市以美食节、音乐节、购物节等活动作为主打,全长135米,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16海博馆上新了

  2019年9月3日至2020年8月28日,国家海洋博物馆联合中国文物报社策划举办的大型文物展览《无界——海上丝绸之路的故事》,在国家海洋博物馆展出,免费向公众开放。(详情)

  17蓟州上榜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9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天津市蓟州区上榜,成为天津市唯一入选单位。

  此外,蓟州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盘山景区决定在教师节当天实施教师免费游览优惠措施。9月10日当天,教师凭本人教师资格证,可免费游览盘山景区,办票地点:盘山景区售票大厅特殊证件办理窗口。

  18天津首座7D玻璃桥开放

  在上周末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的2019年中国旅博会上,蓟州溶洞景区推出全新项目——亚洲最长、天津首条7D玻璃悬索桥,该桥全长640米、宽2米,垂直落差160米,并且拥有7D玻璃破裂特效,惊险又刺激,该桥已经于近日开放。

  19东疆湾沙滩将开夜场

  近日,天津东疆湾沙滩景区推介会举行。天津东疆湾沙滩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拥有京津地区规模最大的浪漫海岸线,建有完善的休闲、餐饮、娱乐等配套设施,是京津地区最近的海滨度假目的地。下一步,东疆湾沙滩将被打造为文旅融合的天津城市旅游“网红打卡地”和“网红景区”。明年,“渔舟唱晚”“海誓天盟”“疆湾晓日”等景点就将陆续亮相,并力争开放沙滩夜场,打造夜经济。

  20杨柳青古镇音乐喷泉试运行

  近日,西青区杨柳青古镇御河景区10组音乐控制喷泉安装完毕开始试运行。夜晚,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彩色喷泉不停变换造型,为古镇增添了一道迷人的风景。

  这么多好消息再加上中秋3天假期,这周太美了!

  综合: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