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市发改委近日公布本市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打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

  “依据市政务服务办公布的《天津市行政许可中介要件目录》,本市全面梳理了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项目,对13个部门的35项行政许可事项涉及的中介服务收费项目予以保留,制定了《天津市行政许可中介要件收费项目目录清单》。中介机构在提供行政许可事项中介要件时,应按照该《清单》规定的收费项目进行收费。”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介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收费公示制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公示表,包括收费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计费单位、收费依据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变化及政策调整及时更新有关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规范自身收费行为。

  据介绍,本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将依据该《清单》梳理形成本行业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在本部门门户网站公布。主要内容包括:行政许可事项名称、中介要件名称、收费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名单等,并集中公示(或链接)各中介机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公示表。

  该《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市发改委将根据市政务服务部门公布的行政许可中介要件目录变化情况,适时调整收费项目,在市发改委网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