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6个座位的面包车经过拆改座椅,竟坐下了20人,车内乘员几乎都直接坐在了地上。高速交警依法将该车查处,因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并存,驾驶人被合并处罚款400元,驾驶证记6分。

  昨天早上7时33分许,京津塘高速公路宜兴埠东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检查行动的交警,发现一辆面包车行驶状态异常。对该车拦截检查发现,车内人头攒动,当车上人员逐一下车后,交警确认当时该车内包括驾驶人共有乘员20人,而根据该车行驶证登记信息显示,其核载人数为6人。也就是说,这辆小型面包车超员14人。

  交警京津塘大队队长陈强介绍说,该车后两排座椅已经被提前拆改,因此当时车内的乘员其实都没有属于自己的座位,而是“席地而坐”。陈强表示,机动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出现在高速公路上,其潜在的危险性要比市区道路大得多,司乘人员如此忽视安全,无异于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由于驾驶小客车超过核定人数的20%以上,以及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这辆面包车的驾驶人何某依法被合并处罚款400元,驾驶证被记6分。随后,何某联系了另一辆车,让车上人员安全去往目的地,消除了超员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