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秀丽的水上公园,门前揽客营运的机动三轮车却成为“异样”的风景。车辆悬挂“CJ”牌照,内部是对向座椅,还安装了电灯泡。车辆揽客营运不说,行驶途中更是无视交通法规。

  日前,读者孟女士向本报反映,在水上公园东门处,时常有几辆疑似改装的三轮车在揽客营运,“他们每天11点左右出现在门口,一般到下午6点左右,而且只跑水上公园周边,太远的不去。”孟女士告诉记者。水上公园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包括一些外地人,“这样的车在这里揽客运营,实在不雅观。”孟女士表示。

  前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水上公园东门,在门口处看到一辆三轮车停在门口,车窗内摆放着一个黄色的灯牌,写着“出租”二字。每当有人经过时,司机便会招手示意一下,询问是否上车。记者上前询问是否到一中心医院,司机表示15元,不讲价。

  上车后,记者在车厢内看到,车辆内部是两个对向座椅,可以乘坐4人,车顶有一个小灯泡,连接着电线。行驶途中,车身摇晃颠簸,司机无视交通信号灯,随意闯红灯、变换车道,还在道路上逆行,车速很快,仅用九分钟便抵达一中心医院门口。交谈过程中,司机告诉记者,该车是“用油的”,否则车速不会这么快。记者询问该车辆能否揽客营运,司机告诉记者:“我们这都有牌照。”下车后,记者交纳了15元车费。

  那么,挂有“CJ”牌照的残疾人车是否可以随意上路并揽客营运呢?如果该车确系改装,那么这种情况是否允许?

  记者将此问题反映给交管局南开支队体育中心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有牌照的话可以上路,但是车辆是不允许改装的,如果涉及非法改装问题,则由交管部门进行查处。随后,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安排警力到现场核查情况。

  至于该车辆揽客营运问题,记者咨询了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车辆是不允许营运的,他们不具备营运资质。至于执法管理问题,由属地三轮办负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开区三轮办已经归到停管办,也就是南开区道路停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该部门。工作人员回复记者,针对这个问题,他们会牵头派出所、交警、街道、残联等相关部门,一起到现场进行治理。